close

上大學後,我不停讓自己去嘗試各種不一樣的事情,試圖豐富自己的經歷。

於是我開始規劃自己的生活,填入了很多挑戰。

不料,想做的事太多。

讓自己陷入每天都覺得「忙、忙、忙」。

甚至會覺得忙到少了自己的生活,也就是助教所說的「神聖時間」。

只剩下累,沒了熱情、衝勁,還把身體搞壞。

 

經過這堂課,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點。

我最大的問題,來自於沒效率

所以每次只要有DELAY,就會造成之後的行程大亂。

就會覺得自己無比得忙。

關於這點,助教也有教我們相對的解決辦法。

「每件事情、流程都要設停損點,並且貫徹原則。」

只要做到這件事,就可避免一直DELAY。

而我們也要注意,

「不要太過於追求完美,因為做錯決定永遠比不做決定來得好。」

 

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個小時,想要有效完成很多的事。

就必須了解自己的生理時鐘培養專注力

貫徹「整理(簡化)→執行→紀錄→調整」的原則。

在計畫、安排事情時,也要注意自己的心理狀況。

不可給予自己太大的壓力,否則就不是好的時間管理了。

所以,每個月最好給自己2天的時間休息~

 

 

 

當你擔任著領導人的身分時,你的生活,將不只是只有你自己,還有所謂的夥伴存在。

而你所需要承擔的事,也相對的會比其他人來得多更多。

因此,

領導人才更需要知道,如何管理好自己、如何做好時間分配、如何設定目標與夥伴一同前進。

我想,這也是這堂課存在的意義。

 

要想擁有領導力,必先擁有專注力、執行力、自制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Z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